雕刻空间董事长吴巍:青春的思维让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2019-08-17 墙布

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于2019年8月15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我们正青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林泳彤,我现在是在第28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博览会的现场,目前所在的位置是W3-B15雕刻空间的展位,很荣幸邀请到雕刻空间董事长吴巍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吴总您好,请问这是雕刻空间第几次参加上海展?您认为企业参加展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吴巍】这是我们雕刻空间第二次产品上海展,去年8月份第一次参加上海展后我们就决定继续参加第二届。我们一直认为展会是很好推广自己品牌的一个机会,也是展现公司实力的一个平台。因为展会是很考验一个公司的综合实力的,不单是公司的财力,对公司的设计能力、服务能力、团队打造能力都是很好的一个检验,所以我们坚持参加了各种不同的展会。从去年8月份第一次参加上海展以后我们感觉上海展这个平台很不错,所以我们这次继续参加了上海展。 

【新浪记者】与深圳展会相比,本次上海展雕刻空间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什么特色呢? 

【吴巍】雕刻空间一直以来是以窗帘为主体的,所以我们在去年8月份之前一直都是参加深圳展会的,从去年8月份我们推出雕刻空间的墙布产品以后,我们就开始参加专业的墙布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加入墙布这个品类是我们公司一个战略上的升级。所以我们这次除了窗帘,墙布也有很多新品,并且这次新品非常突出,而且我们将窗帘、墙布、背景还有装饰画等所有的产品是集成在一本样本里面。我们这次共带来了12个系列的新品,大概有700多个单品,覆盖了现代、新中式、简欧、轻奢、极简这些风格的产品。我们从去年8月份参加上海展以后感觉上海展的客户更加偏向于选择墙面的装饰材料,所以我们参加这一次的展会我们也是根据这个客户群体的不同把展示的方法包括带的产品也更偏向于墙面的墙布,而深圳展我们则是更偏向于窗帘。

【新浪记者】您觉得在之后会有什么样类型的产品或者风格会引领新的趋势?

【吴巍】我觉得现在年轻人都比较流行极简,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平时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大,所以现在大家回到家以后也是希望家居环境能够更清爽一点。所以现在大家都开始做极简或者带一点轻奢、后现代主义的风格。我们雕刻空间也是在今年开发了大量的素色,以及极简和后现代主义风格的墙布产品。

【新浪记者】今年雕刻空间在品牌打造上面向C端做了很动作和投入,比如是在中心城市、机场、高铁站里面都有广告的投放,后续还会在哪些方面发力呢?

【吴巍】我们目前来讲主要投放的广告围绕着高铁站还有动车组,另外就是机场,我们去年也做了一些电视媒体的广告。综合来讲我们目前考虑将来主要投放的还是以高铁和机场,下半年我们会更加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的一些高铁站、候车厅、包括行李提取处等地方进行广告投放。另外我们也会增加高铁的、动车组始发班次的广告投放。目前我们已经投放了近10辆列车,下半年可能还会增加列车的数量。

【新浪记者】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在走品牌年轻化这个道路,您是怎么看待行业正青春这个现象的?“蜕变·成长,厚积而薄发”、“迸发 创造的力量”、“无惧挑战 野蛮生长”,您认为哪个会是行业或者企业青春的现象?

【吴巍】我认为是这个蜕变成长,厚积而薄发。我觉得行业正青春这个现象由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是因为我们的父辈大部分是60后,他们的企业现在正处于大量第二代接班的过程,所以现在涌现了大量的窗帘企业也好,墙布企业也好都是年轻人在做掌舵人。第二个也是根据我们现在的消费市场,因为现在主流的消费市场是80后、90后,甚至是00后马上也要成为消费主力军了,所以如果企业没有青春的思维是做不好产品开发的。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来讲,他掌握着整个企业的方向,所以老板的思维决定了产品的研发,决定了公司的发展方向。我们公司也是这样的,我们一直认为我们要有很年轻,很激情的动力和心态去做事情,去打造团队,去生产产品。并且我们也是一个很年轻的团队,我们雕刻空间虽然已经有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了,但是从整个年龄的架构层次上来讲还是比较年轻的,包括我自己在内可能在公司是算年纪最大的30来岁,其他的人基本上都是90后为主。而且我觉得年轻人也会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想法和更多的发展空间。这是我的一个想法。

【新浪记者】谢谢吴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