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宜逸居设计创始人汪文君:有力量的设计需要更多有营养的蛋白

08-28 新浪家居频道

新浪记者】:您好汪老师,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在卡萨帝认识您,其实之前也有看过您的个人经历,包括您自己也参加过上海电视台《最家计划》这样一个节目,您看过这么多样板房的设计,您认为什么样的设计被定义为好的设计?

【汪文君】:好的设计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一般来说,设计的目的是服务于人类。一个好的设计首先在功能上要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同时,在美观方面,它也要能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或者让这个行业更上一层楼。这就是我对好的设计简单的理解。

 

新浪记者】:我想了解一下作为设计师您的设计灵感一般来源于哪里?

【汪文君】:从我的角度来说,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自然环境是我设计灵感的一个重要来源。我可以从建筑所在地的山水、气候等元素中获取灵感,比如在设计中使用当地特有的材料,或者利用地形来营造独特的空间感。其次,人文需求也是我设计灵感的重要来源之一。我会和甲方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比如想要营造一种温馨、舒适或者现代、时尚的氛围。然后我会根据这些需求来制定设计方案,通过色彩、布局等元素来表达这些情感。最后,行业内大师的作品可以为我提供更多的灵感和启示。我会研究行业内大师的作品,了解他们在设计中的创新和技巧,然后借鉴或者学习他们的经验,将它们融入到我的设计中。

   


 

新浪记者】:在您的作品中更注重设计本身还是整个空间带给您的创作感受?

【汪文君】:我认为设计需要同时考虑甲方对设计本身的期望和设计师对空间的感受,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不能简单地说要优先考虑某一个方面。设计师需要在甲方的需求和自己的创意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从而创造出一个独特而又有价值的设计。这个过程需要设计师拥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创新能力,能够充分理解甲方的需求和期望,同时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意融入到设计中,让设计更加出彩。

 

新浪记者】:您认为在整个空间设计中除了创新最重要的是什么?

【汪文君】:在设计过程中创新这一点是我们设计师最核心的部分,但是创新我们要讲的是有度,这个度一定要去拿捏好,好的创新它必定是可落地,可实行,并且它是有一定正向的价值,它是能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发展,这样的创新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创新。

   


 

新浪记者】: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您认为必备的因素有哪些?

【汪文君】:我认为除了一定的专业素养外,首先坚持是一个设计师必须具备的品质,因为设计是一个需要持续努力和投入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只有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设计梦想,才能在这个行业中取得成功。其次,耐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设计过程中经常需要面对复杂的问题和挑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如果没有耐心,就很难在这个过程中保持专注和坚持下去。

 

新浪记者】:您对于“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品牌助力平台后续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呢?

【汪文君】:首先我觉得POD设计力量这个名字起得非常好,在我们当下这种大环境情况下,力量这个词我觉得是非常需要的,力量这个词又让我联想到有力量肯定是要有肌肉,有肌肉需要的是什么,是蛋白,那蛋白具体是什么呢?这是我们该去考虑的。我认为POD设计力量真正脱颖而出,就需要突出两点:一是要有价值,能够给人们带来深刻的印象和无法磨灭的贡献;二是这个设计能够给社会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和影响。这需要设计师在创作作品时,将其具体化为一个个小的点,然后深入挖掘,像蛋白质一样细化并展现出来。这些小点能够给人们带来力量和影响,就像历史伟人一样被人们铭记。因此我觉得POD设计的未来发展需要更加注重作品落地的细节展示和深入挖掘设计作品的价值和影响。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开心能够认识汪老师,希望在今后线下能够和新浪家居有更多更好的合作。谢谢汪老师。

【汪文君】: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