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排行 | 15大家电品类2021年销售额等数据出炉 客单值提升成新生品类制胜关键

01-20 新浪家居频道

  伴随消费升级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居家环境日益重视。家用电器不仅要满足日常功能,还要让家舒适温馨,因此无论是技术升级还是外观设计,都在“内卷”之路上奋勇狂奔。

  2022开年,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特别收集空调、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彩电、洗碗机、油烟机、燃气灶、集成灶、消毒柜、冷柜、新风、壁挂炉、净水器、智能投影等家电品类2021年销量、销售额等数据,希望借此佐证消费升级需求下的产品发展趋势,同时也为家电行业从业者带来一些投资参考。

  数据亮点:

  ·2021年中国空调出口量保持同比11.8%提升

  ·洗碗机零售量同比增长1.7%,零售额同比增长14.4%(客单值在2021年有较大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集成灶对比传统烟机灶具零售量差距较大但零售额差距不大(同样证明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1-9月新风市场及智能投影增长明显

数据收录整理制图: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