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加盟之洪荒之力选的窗帘,为啥还这么不好看?

2022-09-05 窗帘 新浪家居频道



MILAN说 .

窗帘选好了,怎么装才最好看是多少人愁破头的艰难问题。

窗帘要挂多高?是到窗户位置就可以?还是一直做到贴顶?

在传统观念中,大家觉得窗帘的尺寸一定要根据窗户的大小来定。

其实这样做,往往会使空间看起来极不均匀,缺乏整体协调性。尤其是对于小户型来说,本来就不大的空间,更显局促。

窗帘是个好东西,就算你家窗户只有墙一半大,只要窗帘装得妙,也可以给人一种“哇,你家真气派”的奇妙错觉。





*记住:别让窗户的尺寸决定窗帘的宽度,也别让窗户的高度决定窗帘的高度。





不信你看上图,左图和右图,一个窗帘及框,一个高及天花板,是不是觉得右边的窗户更大?





*划重点:

窗帘杆的位置尽量高一些,起点高,上及天花板,下及地板,自带延伸效果,这样会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宽敞明快。所以会让我们视觉上认为窗户比实际大。

原本可能拥挤局促的客厅,因为窗帘让你拔高视线,是不是瞬间有一种20平的感觉。





同理,窗帘够长,和窗帘杆够高,都是为了营造视觉延伸效果,给你一种“其实我家很大,我的窗户很大”的美丽错觉。

比如下图这两种长度的窗帘,哪种方式更好?窗户看起来更大?整体看起来更宽敞?

一定是右边。这就是窗帘及地的心机所在。





即便是尺寸很小巧的窗户,也不妨考虑整个墙面面积的窗帘。

尽可能地增加窗帘的长度,尤其在窗户周边都比较空的情况下,可以用窗帘的色块填补一下留白。





顶天立地,顾名思义:上及天花板,下及地板





几种常见挂法一字排开,哪种看上去更棒?

显而易见,挂法D是最显大气的。





MILAN 说

大家对于顶天立地的挂法会有两个疑问:

第一,窗帘拖地,容易脏吧?

其实这里不是真的拖到地上,而是预留2-3公分是最为合适的,可以在地板上倒影出窗帘的影子,更能延申视觉;并且也完美规避了做卫生的问题。

第二,又大又长的窗帘,太贵了吧?

舍不得孩子(窗帘钱)套不着狼(大空间)选择就必然会有取舍。且一副好窗帘能陪伴你很久~花小钱就能让你60平住出120平的感觉,这才算花在了刀刃上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