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墙布施工注意事项

06-09 新浪家居频道

技术的发展,形成墙布的种类越来越繁多,不同种类的墙纸墙布,施工方法也不同。在墙纸墙布施工中,需要针对不同材质用不同的方法,这样才能更好地呈现施工效果。今天就来说说最近市面上流行的硅藻泥墙布特点,以及施工注意事项。

硅藻泥墙布又叫仿硅藻泥墙布、彩泥墙布、艺术漆墙布,一般是指通过直接在水刺棉无纺底上仿硅藻泥或艺术漆纹理印刷制作的墙布。属于非织物类墙布,不需要经纬纱线织布,和提花墙布相比,在柔韧性、清洁难易度上都有很大的不同。

硅藻泥墙布具有以下特征:

1、可以仿硅藻泥、艺术漆的肌理感,可做的肌理感丰富;

2、耐磨耐擦性能与提花墙布相比,也较为突出;

3、不容易透胶。

可以用湿毛巾擦拭。

施工注意事项:

1、仿硅藻泥墙布由于材质原因,伸缩性相对差一些,裁剪时需要多预留一点布。如遇到阴角不直的情况,可采取局部裁断。

2、阴角施工时,尽量不要上下用力刮蹭,以免阴角出现发白的情况。

3、因为不是织物墙布没有经纬线,所以局部可以拼接,拼接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注意拼接位置,纹理密度是否一致,防止造成色差。

4、阴角如需裁断,要注意检查墙体阴角是否达标(要求无圆弧、无塌陷),裁切时用薄刮板刀子呈45度,会达到最佳效果。

5、施工后如果发现有褶皱,可用针筒注胶,配合热风枪吹干处理。

6、不易上胶过厚,因仿硅藻泥墙布透气性较差,太厚的胶水不易干透。

7、注意!!仿硅藻泥墙布施工时不能使用蒸汽熨斗高温熨烫,仿硅藻泥墙布色牢度较差,高温会破坏表面浆料,引起局部变色。

以上就是本期仿硅藻泥墙布的特征及施工特点,如果你刚好遇到这类墙布施工,不妨看下哦!

来源|壁纸圈那些事儿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