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周榜 | 2022年1月家电线上市场品类及品牌占有率排行榜

02-15 新浪家居频道

  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整理:据奥维云网(AVC)线上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月家电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彩电、冰箱、洗衣机三大品类仍占据前三甲位置,但在客单值方面,集成灶以均价7781元稳居榜首,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占据首位的彩电均价则仅为2383元。而在小家电板块,电饭煲和料理机占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前两位,但零售量最大的为电水壶,小家电在均价方面差距不明显。

  同时,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市场监测数据细分品类下品牌线上市场零售额占有率表单可以了解,在冰箱、洗衣机板块,海尔线上市场零售份额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在扫地机和破壁机领域,科沃斯和九阳也都达到了40%以上的线上市场占有率,线上市场格局分化明显。在净化器板块,互联网品牌小米品牌优势较为明显,市场占有率达31.3%。在所统计的所有品类中,中国冰柜整体市场线上零售额规模有所下降。

(点击看大图)

  如下为奥维云网(AVC)线上市场监测数据明细:

中国家电市场2022年1月综合品类线上市场监测

中国家电市场2022年1月厨房电器、舒适电器、生活电器、娱乐电器、清洁电器单品类市场监测

中国小家电市场2022年1月综合品类线上市场监测

中国家电市场2022年1月小家电单品类市场监测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