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董樑:热爱设计,持之以恒

01-13

  “我们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之中,甚至会有些平庸。可是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潦草诗,当在迷雾散尽后天光大亮。”董樑热爱设计行业,并且一直在做这件事情。他仍在不断的学习,往着有阴影的未知前方走,希望为后来者点亮一片灯。

董樑

尚层装饰高级主创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

  【董樑】:现在的业主需求主要分为三种:“功能性”、“个人品味性”、“情感类“;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普及,个人生活品质的提升,功能性需求已成为最基本的配置, 智能化所带来的便携、特殊场景下给人的意境和感受,是当下提升居住感受的两个重要因素。

  【新浪家居】: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董樑】:首先是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专业设计能力是基础,其次不断的去了解最新的产品以及施工工艺的需求,最后不同客户群体对整个设计流程上的关注点的把控。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董樑】:让灵感成为一种习惯。在设计创作中,很多灵感不是凭空出现的。如果有灵光乍现,那也是沉淀在你脑海里的东西突然激起了水花而已。

  创作的时候将喜欢的元素进行收集和思维发散。因为获得灵感并不难,难的是始终保持灵感,所以需要积极地去寻找并抓住那些能给你带来灵感的东西。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董樑】:在上海中环附近有一个老的二层的小洋房,业主比较怀旧,想把房子做成上海三十年代时的民国风。在设计思路上,对于这种带有这种传统年代感和怀旧的风格,首先就是自己将小时候的记忆片段整合,然后再从网络上收集大量的文献资料,还有就是上海老一辈的房屋或者展厅去实地考察和收集现场资料。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董樑】:健康、品质、高端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购买的重要因素,而全屋净水作为能够快速改善家中水质、引领健康生活的有效方式之一,已经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加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屋净水逐步在大众之间普及开来。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董樑】:净水器使水是将原水层层过滤将水中的一切杂质、余氯、重金属等都过滤掉。其使用纯物理的过滤办法,所以在设计中需要提前确定好净水的使用和安装问题。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董樑】:在上海之类的一线城市,许多客户对于水质健康有着严格的把控,大都会默认全屋净水的安装。相比较之下,客户更关注净水器品牌及产品的专业程度,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的标准。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董 樑】:首先是品牌历史比较悠久,他是我做设计开始第一套全屋净水与水处理有关的品牌。我自己家一直用的都是怡口,包括我帮我父母装的全屋净水也是。怡口的售后是同行里最好,行业里都相继模仿。水质口感上,完全没有了异味,直接喝感觉很纯净清甜,比买的矿水泉还要好一点,然后泡出来的茶特别甘甜、出水也快。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董樑】:我们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甚至会有一些平庸,可是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潦草诗,我热爱这个行业,并且一直在做这件事情。去不断的学习一些东西,不断的传承给一些人,往着有阴影的地方走,会点亮一片灯。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