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秦文婕:不拘泥于风格,不受制于空间

01-06

  不被教条所限制、不困于他人观念中,从业13年的设计师秦文婕,在外人眼中仍旧保持着对生活的天真热爱,将生活艺术化,按照自己的想象去生活。

  保持这份热爱的资本是她在设计上的执着与成就,从容不迫、细细斟酌,融合设计美学与生活形态,用设计为有限的空间注入多元活力。

秦文婕

亚太墅装 首席设计师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秦文婕】:当下的业主以80.90后年轻群体为主,与其他时代不同,他们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成长的社会、家庭、教育,时代背景都有着鲜明的特点. 更为注重体现自身个性,接受新鲜事物程度极高,在价值观、审美观和消费观方面都与以往业主有着很大的不同。

  当代高端室内设计师面对当下新兴的,并具有鲜明个性特点的主力消费群体,应该更注重多元化的设计,充分展现业主独特的自我个性,并以丰富的经验与深厚细腻的美学素养,将生活形态和美学意识转化为设计文化,在功能、视觉、精神、三个层面赋予设计生活新内涵。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秦文婕】:住宅设计的美与灵感,往往源于生活与自然。设计师需充分重视人在居住空间中的需求,从动线设计、创意造型、光线运用、材料运用、收纳设计、色彩与软装、引景入室等方面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核心精神。其中的种种设计理念,更要经历反复的逻辑思考、整理与解读,使住宅达到最佳的“适用”与“美观”的双重标准。

  其实一个空间其实就是一个国度,在方寸之间,便可见它的人文,历史,环境。而风格没有好坏,只是个性的表现形式,唯有沉淀才能造就风格与经典。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水岸新都.美式优雅》奢华复古,优雅而又格调,请问方便分享下您的设计理念吗?

  【秦文婕】:高雅与精致之间的互相对话,本案充分展现了空间的艺术内核及时尚魅力。简洁、质感、随性的优雅,恰到好处的融合,体现了居者于繁华中坚守自我的纯粹。

  设计中的“奢华”不止来源于材质,更是洞察生活的本质,让居住者感受到经典适意与前卫艺术并存的生活场景。在传统与现代间折射出雅致随性的平衡,为空间注入更多生活内容和想象的价值。

 【新浪家居】:家电作为设计中重要的一环,您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秦文婕】:选用家电产品,相比价格,品质和品牌是选购家电产品时更为看重的因素。挑选产品时,既要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和智能性,也要观察产品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原理,操作性能是否便捷、稳定、化繁为简。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东芝空调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秦文婕】:无论观其压缩机技术、变频技术丶降噪技术,还是其节能性、环保性、运行温度的稳定性,东芝都是空调品类里的优质产品。内机能耗比其他品牌节能一半以上,节能性能远远超出国家一级能效标准。所以很多合作过的别墅业主都从长久考虑,选择了品质卓越的东芝空调。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秦文婕】:首先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对我设计上的专业认可。获得奖项荣誉的同时也是一种鼓励,我会带着这份鼓励保持对专业的热爱,继续前行。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