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成成:挖掘深层需求,创作自在之所

2022-11-23

  水城威尼斯、佛罗伦萨、瑞士罗腾堡、古罗马斗兽场,设计师张成成像是一位新时代的冒险家,走过了万里路,只为一览各地设计精彩。

  在他的艺术之旅上,不仅有多样文化的特色设计,还有与同行设计师的研讨与交流。在看书、看展、交流的同时,他就已经走入了设计灵感之中。设计源于热爱,多年的设计之路上,是不断努力与坚持的初心让他成就了此刻的“光彩”。他说,设计就是在多元化的信息时代,为业主打造一隅自在之所。

1

张成成

沈阳方林装饰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成成】:不同年龄段的客户群体,对装修的需求肯定是不一样的。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首先要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心理需求进行分析,分析他们其中的表层需求和深层需求,表层需求是客户日常的生活硬性需求,这是身为设计师一定要帮助客户满足的,但是仅仅满足于表层需求肯定是不够的,要在满足于表层需求的同时,挖掘其中的深层需求,通过实现深层需求来打动客户,这才是实现合作的根本。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张成成】:一年365天,我有330天都是在工作,不是在做设计,就是在与客户讨论方案,带团队,剩余的35天左右,除了放松放松陪陪家人以外,大多数时间都是静下心来提升自己,每天会早起读一些关与设计的书籍,有时也会看看电影,在其中寻找设计灵感的同时,也能体会其中的故事。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也来源于不断的学习提升自我。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张成成】:在2021年初,我接了一个龙湖春江天玺的项目,整个空间一共分为三层,因为客户平时的居住人口也不是很多,所以对卧室数量的需求也不是很大,在负一层除了保留了一个女儿卧和必需的中转过道之外,其余南侧部分都设计为挑空,以便将室外的自然光线引到室内,保留一份原始大自然的馈赠,这也成为了整个项目设计的一大亮点。

2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张成成】:新房装修是现在涂料消费的首要需求,大部分的消费者购买涂料的原因都是因为新房全装修,而在这些群体中,中年人居多,中年人是大多数人群中经济实力稍为雄厚而又追求高质量生活品质的一群人。所以他们追求的产品质量一定是更加高质、健康的。

5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张成成】:首先是产品的环保级别,无论什么品牌的涂料,环保一定是第一位的,这是必要的前提。其次是从质量、价格、和服务等几个等方面综合考虑,一款好的涂料产品,一定是兼顾这几点要求的,这样客户使用起来的体验感才是最佳的。

3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 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张成成】:威士伯算是我们的一位老朋友了,从业多年,设计项目中乳胶漆的合作品牌一直都是威士伯,无论是从环保性能和施工性能方面来说,威士伯都是绝对的优异。之前我有一个客户,最开始签订合同的时候说什么都不刷乳胶漆,就是喜欢壁布,结果等到邻居家油工装完之后,看到了效果,当天下午就来公司找我选乳胶漆的颜色,而且后续刷完之后,也非常的满意和认可。

4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成成】:在此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我的认可,十年前我踏入了这个行业,也非常幸运能走进这个自己热爱的行业,遇到了这么大的平台,也正是因为这么优秀的平台,以及热心的领导与同事,我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这次获得这份奖项,对于我来说是一份肯定,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以更好的成绩来回馈公司。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