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聊家居选材新风尚,CBD“潮这儿看”设计选材趋势少数湃论坛,带你探索理想家居生活!

2022-09-08 新浪家居

  2022年9月5日-8日,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及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双展联动,奉上一场关于家居建材、设计美学的视觉盛宴。

  开展首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探物志#CBD浪潮设计"新"探团,携手多位设计大咖共同探索行业最新设计风尚,并与H赫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  黎易来、全筑别墅装饰高级主创设计师  王红坚、鸿鹄设计首席设计师  黄斌、鸿鹄设计首席设计师  李坦、鸿鹄设计首席设计师  刘艳扬等多位设计精英就探展感想,开展深度探讨,一场有颜有料畅聊家居选材新趋势,研讨理想家居新风尚的“CBD“潮这儿看”设计选材趋势少数湃论坛就此开启!

1

01

理性思维,探索建材品类创新趋势-探展的“最难忘”

1

上左起:王红坚  黄斌  陈婉璟  下左起:黎易来 李坦  刘艳扬

  谈起探展印象最深刻的品牌,鸿鹄设计首席设计师黄斌聊到了科勒定制给人带来的沉浸式家居体验,既有简约欧式的硬装设计,也有温馨舒适的软装搭配,轻松浪漫的家居氛围令人过目难忘。

  说到印象最深刻的产品,全筑别墅装饰高级主创设计师王红坚提到了瓷砖产品,走进画王大理石时,环保、节能、健康的人造大理石令人眼前一亮,产品既有特色,也很符合现代发展趋势。

 鸿鹄设计首席设计师李坦对意美家(CASA  BRAVA)的陶瓷修复工艺十分感兴趣,意美家用古典的陶瓷修复技术,跨界融入到现代的科技中,丝绸面的岩板设计让人十分惊艳,不仅呈现出现代工艺的便捷、高科技,还有对古典美的还原。

  鸿鹄设计首席设计师刘艳扬同样收获良多。帝王洁具展示的S2智能坐便器,外观设计很棒,功能上来讲,华为鸿蒙的链接,能在手机上实现操控和语音指令操作,也非常便捷。这些精致、高科技的工艺为设计师带来了更多的设计可能性,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的探索。

  H赫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  黎易来对Techsize岩板印象深刻,品牌对于品质的追求,对于花色、质感的创新,为大家呈现出优质的许多产品。令人惊喜的是,建材行业在赛道上努力时,不受限制,品牌也会结合其他品牌一起研发,比如德国高仪在智能方面的突破,卫浴设计还结合了瓷砖、岩板,为大家提供了完整的全屋解决方案。

02

节能、环保、人文...用设计视角观察建材发展-探展的“最希望”

  精彩纷呈的展会,当然不是一天就能逛完的。CBD“潮这儿看”设计选材趋势少数湃论坛上,设计师提出了自身感兴趣的建材品类。

1

  作为设计师,黄斌表示没有特定喜欢的产品,每一个品类的产品设计师都需要去了解,但自身更想要看到有设计感,具有人文特色的设计作品。

  而王红坚也提出,家居设计正在走向全案化,不论是硬装还是软装,每一个产品都有它的独特性,瓷砖类、石材类、定制类产品他都想去了解。

  在展会上,李坦对于环保、节能的产品很是感兴趣,同时也在关注新锐设计师的设计作品,观察他们如何在现代科技氛围里,展现古典文化的设计思维。

  刘艳扬表示在室内设计中,硬装布局空间,软装呈现氛围,在全案化的发展趋势下,好的软装更能营造舒适的家居空间,所以当下更多的想要了解家居品类。

 黎易来表示更期待家具类的产品,他看到更多国内的品牌找到了东方特色文化底蕴的设计感,相信在未来,家居类产品能为室内设计带来更多创新。

03

联合打call,助力建材品类高质量发展!

  当下特殊的大环境下,中国建博会(上海)暨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双展同开本就是对家居行业的一次提振,为众多家居企业、设计师振奋信心。在论坛的最后,设计师纷纷为中国建博会和中国家博会助力打call。

1

  黄斌:祝中国建博会、中国家博会越办越好,能让更多人看到优秀的产品、卓越的设计。

1

  王红坚:希望我们的设计师朋友以及消费者都能来到展会,了解新的设计理念和家居趋势,让我们的生活、设计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1

  李坦:疫情总会结束,希望大家能来到展会,拓展设计知识,支持中国的设计事业。

1

  刘艳扬:好的设计和好的产品是不分家的,希望大家能来到展会一览多类建材,开阔视野,看到更多生活可能性。

2

  黎易来:希望设计界的朋友以及产品商都能来到展会,相互交流学习,营创更好的设计氛围,为中国的设计加油。

————————

  CBD“潮这儿看”设计选材趋势少数湃论坛,由新浪家居、CBD共同发起,旨在研讨设计发展新趋势,与设计师畅聊时尚家居新风尚,解密家居设计需求,推动优秀家居品牌成长与曝光。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