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咖设计——天生浪漫,注定不凡

02-07 新浪家居频道

  “梦想是超越需求和欲望的,卢咖设计就是在回应人们的梦想。”——Gianluca

  维罗纳,意大利北部的城市,带着古罗马的烙印和文艺复兴的吻痕,高雅而迷人。

  上海,中国东部的城市,有着着中华文明沉淀的和西方文化的浸染,怀旧而摩登。

  它们不仅拥有精致的皮囊,更有浪漫的体质,它们是天生的艺术家。当罗密欧站在朱丽叶家的阳台下告白,徐志摩告诉陆小曼我为你迷醉。当阿迪杰河缓缓流淌映照着中世纪的古老城墙,黄浦江轻轻吟唱讲述着外滩的前世今生。当维罗纳的歌剧厅里表演着动人的故事,老上海的百乐门舞厅里正奏响着“夜来香”的歌曲。仿佛,这两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注定要相遇,正如卢咖装饰设计公司注定完美高级。

世间微尘里·初识

  王光兴先生,从事室内设计、意大利家居近20年时间,在空间设计与家居品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意式生活的倡导者,也是中意文化的传播者。2000年,王先生远赴维罗纳拜访好友,参观好友的别墅时便被独特的空间设计与家具陈设深深地吸引,所有物件的摆放似乎都恰到好处,整体的家装风格完美地展现了主人的格调品味与生活方式。王光兴先生不由地问好友:“能否引荐一下您别墅的设计师,我也想让他帮我设计我的家。”朋友莞尔一笑,说:“这位设计师可不是谁都能见的哦!”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的妙不可言。第二天,当王先生在斯卡帕城堡中欣赏展出的艺术作品时,一位面容英俊的男人和他站在同一个骑士雕像前。两人似乎都对这座雕像情有独钟。无需言语的表达,从停留与对视中,两人就已知道,身旁的这个人和自己有一样的审美品味。后来王先生得知,原来站在自己身边的就是著名意大利设计师Gianluca Mozzo先生,那个正在为意大利总理的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进行别墅设计,让比利时王室伊丽莎白公主和瑞典王妃西尔维娅亲自拜访寻求设计稿的人。而他,也是为好友设计豪宅的神秘设计师。更加没想到的是,当日的晚餐,王先生和Gianluca先生再次在同一家餐厅重逢,两人不禁被这缘分所打动,正式建立了联系。

纵隔山海间·相知

  在此后的三年时光中,Gianluca先生和王先生始终保持紧密的联系,即使跨越欧亚大陆,但这始终无法阻碍两人对美的喜爱与对设计的欣赏。当得知王光兴先生考虑在中国筹办设计工作室时,Gianluca先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毛遂自荐。

  2003年,Gianluca从意大利飞往上海,和王先生正式合作,成立了卢咖装饰设计公司。从2003年至2020年17年时光中,两人带领自己的设计团队完成一件又一件让人叹为观止的设计作品。从别墅的空间改造到大平层的艺术设计,经历过无数次的图纸修改和越洋视频,克服时差和语言的阻碍,每一张设计稿都凝聚了设计师的精华和心血。两人先后合作共同完成汤臣一品、中粮一号院、古北一号、华洲君庭、云锦东方、华侨城十号等楼盘,以及江浙乃至全国别墅、大平层的设计,深受vip客户的青睐与赞赏。而在2021年初始,卢咖设计华丽转身,以全新的姿态与包容的态度再次登上魔都的舞台。它的背后是欧洲百年家族的历史沉淀和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交融,是维罗纳浪漫艺术的熏陶和老上海风韵情调的升华,是现代科技和传统艺术的结合,更是中意友谊的见证与美好故事的续写。

砖瓦巷弄间·重生

  坐落于上海田子坊的卢咖装饰设计公司,简约而不简单,自信而不自傲,美丽而不世俗。置身于狭窄的石库门老弄堂里,卢咖设计以它独特的味道吸引众多顾客慕名而来。在这座老洋房里,有历史的味道——这里曾是一代京剧名伶黄桂秋的故居,80多年的木板、石墩都依旧保存完好;有艺术的味道——这里紧邻各类艺术设计工作室和音乐酒吧,年轻不羁的荷尔蒙在此涌动;有高级的味道——卢咖设计团队皆毕业于国内外著名设计院校且获奖无数,拥有绝佳的审美趣味。这股味道,丝丝缕缕,缠缠绵绵,勾人魂魄,正如人们对美的渴望,对艺术的向往从未停止。

  不论时代的潮流如何变化,美,一直是卢咖设计的座右铭。从极尽炫耀、恢宏壮丽的巴洛克风格,到色彩明艳、甜腻繁琐的洛可可风格;从简洁大气、线条流畅的现代简约风格到含蓄秀美、端庄丰华的新中式风貌,卢咖设计均能将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得益于设计师的巧思匠心和追求完美的态度,卢咖设计的每一次空间设计作品都至精至美,无可挑剔,巧妙迎合每一位顾客的不同需求。从2003年成立之初,卢咖设计便始终坚持严谨品质,苛求细节,不求花巧,但独具特色。秉持"个性化设计,精致化工程,拎包入住式交付"的原则,从设计、施工、硬装、软装,直至交付,卢咖设计全程提供规范、专业、省心的意式管家服务。

  卢咖设计,秉持初心,重新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捡拾岁月中的美好,汲取艺术中的精华,打造理想中的居住空间。携维罗纳城堡上的第一抹日光,取老上海梧桐树上的第一滴露珠,借幽会阳台上的一丝凄美,采外滩渡轮上的一抹甜蜜,装点卢咖设计出品的图纸。卢咖设计不会用设计来定义自己,而是反过来用自己来定义设计。

  卢咖的故事,未了;艺术的香气,正浓……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