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冰:发自内心带有爱的设计,才能打动人心

2020-01-13

  以今致未来,为未来而设计。

  2020年1月7日,由德格厨房电器、创库墙地艺术、拉斐娜酒窖、追光者照明设计、科勒厨房、同济微晶赞助,由为未来·设计举办的主题为“2020年为未来·设计-迎新Party”在上海市圣安德鲁斯庄园举办。【点击查阅活动盛况】来自沪上近百位杰出青年设计师悉数出席,共话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时代,用更新观念、创新设计,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新浪家居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并对部分到场设计师嘉宾进行了专访。

  如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对话嘉宾:上海亦典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吴冰

  【新浪家居】:您特别中意中国文化的展现“圣人之学”,您是如何把他们结合到设计当中的呢?

  【吴冰】:圣人之学我理解更多是中国人生活的习惯。其实我们所有的方式、言谈,行为都是很有传统的,骨子里就代表了中国文化。真实运用到设计里,更多是一种精神的提炼,儒家思想也好其他也罢,一定是中国优秀传统的思想,这空间可能给人感觉静静的、稳的,内心是平静的,不是那种华丽或者让人觉得内心浮躁的,是意境上显示中国的文化结合方式。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师应该拥有什么样的心态和条件才能做好设计?

  【吴冰】:网络时代,信息繁杂,设计师最关键的是要保持一种平静的心,一种不动的心,不要被外界的声音所干扰,能够平静地去做设计,让设计回归到我们的本心,而不是说只是被外界流行什么就去干扰着做什么,要真正做一个发自内心带有爱的设计,才能打动人心。

  【新浪家居】:能不能结合您目前的现状谈一下您个人的设计愿景?

  【吴冰】:我觉得设计在于修行的过程。设计一定是尊重美,尊重空间,最重要是尊重空间里的人,尊重所有这一切会让人产生爱的连接的。其实有很多人非常喜欢我的设计,但是因为他出不起那么高的设计费,其实我也很希望能够为公益做设计,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空间的美,感觉到在这个空间让他感到幸福,把美丽的空间带给更多人,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感觉,我觉得更想做公益的设计,我觉得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也希望能够实现这样的梦想。我想这其实是一个设计师有了相当实力之后,能够反哺社会的设计愿景——求美求真。

  为未来.设计,

  探索当代设计与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