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2019年将全力打造红宝石服务年

2018-11-20 墙布

2018年11月20日,红宝石全国经销商大会在三亚康年酒店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经销商参与了本次盛会。新浪家居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首席媒体及红宝石的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直击现场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是在红宝石2018年全国经销商大会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刘总您好,本次红宝石经销商大会的主题是“爱·见心·渐行”,您能解释一下这个主题的寓意吗?

刘德海】: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的采访。本次经销商大会的主题,我们原先想了好几个,最后决定用“爱·见心·渐行”,“爱”是要让我们的心走在一起,“见心·渐行”,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真心在一起、一路同行,共同做一个事业。公司与经销商好像是两方,但我们想用这个主题来告诉经销商,我们是一路同行的人。我们共同面对的都是C端、是终端用户,我们要跟经销商一起共同服务好终端用户,打造好终端品牌。我们与专卖店其实是一体的,我们都是红宝石,所以大家要一路同行、相互扶持、相互信任和欣赏。

新浪记者】:红宝石在2018年为经销商做了很多事情,今天大会上也为多位经销商颁了奖,您是出于什么考虑做了这些事情?

刘德海】:2018年,红宝石做了8场专卖店招商会,5月份的时候还开了一次安吉培训大会。我们之所以做“百万行动”的专卖店招商会,是因为要打造自己的终端形象,这是打造消费者品牌的基础。安吉的时候,我们主要做了经销商的大型团队拓展和销售技能培训,这次在三亚我们举办了全国经销商的年会,年会上我们评出了销售前三甲,也评出了十大设计奖、十大营销奖等一系列奖项。举办经销商大会,是因为公司要向经销商传达一种理念,本质目的是要传达到消费者终端去。公司是A端,经销商是B端,消费者是C端,最终目的我们还是服务C端,我们一定让B端要清楚的知道我们A端到底要传输什么产品,传输什么理念,我们应该怎么做市场,只有这样凝聚力才会更强。如果我们做一件事,连B端都不知道公司的目的,那C端要由谁来传输呢?所以我们每年都举办经销商大会,用以总结今年的收获和不足,同时规划明年的发展,让大家力往一处使,最终落实到C端。

新浪记者】:明年红宝石有何具体的规划?

刘德海】:在红宝石五年战略规划里面,明年是我们的服务年,将更加侧重于服务,服务专卖店和消费者。2018年是专卖年,终端一定要有专卖。通过这一年的努力我们品牌有了一定的基础,这也是为明年打造服务年做铺垫。明年将通过与经销商专卖店的联合,更好地去做真正服务于消费者的事情,让我们的产品从B端真正在明年落地到C端。

   

新浪记者】:您认为2018年红宝石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刘德海】:最大的收获是我们收获了一大批红宝石的家人,还收获了大家对红宝石更多的认可。表面来说,我们收获了非常多的专卖店,红宝石今年的专卖年非常成功。我个人觉得,专卖只是我们一种形式上的收获,而更多深层的收获一定是加入红宝石的家人越来越多,团队越来越庞大。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离不开人,所以我们收获最多的就是众多的红宝石家人们。

新浪记者】:今天大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您在现场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德海】:在现场我看到我们红宝石的专卖店凝聚力越来越强,心情非常激动。第一年开经销商大会的时候,当时专卖店数量还不到10%,第二年开经销商大会的时候,专卖店占了60%、70%的样子,到今年我们开经销商大会,我们已经达到95%,现场来的几乎都是我们的专卖店经销商。对此我十分激动,其中很多家人原来可能是做其他材料的,如今都加入了红宝石,现在红宝石不仅仅只是我们公司的红宝石,它还是全国各地专卖店大家共同的红宝石。我在现场感触最深的就是一起喊红宝石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无形的凝聚力,这股力量特别强大。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2019年红宝石能够旗开得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