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软装企业抢滩营销“新大陆”,行业发展拐点已现

05-28 墙布 新浪家居频道

比起泛家居品牌,小软装企业的营销总是差点火候。同样是线下门店帮扶,顾家欧派的帮扶团队不仅可以让门店业绩翻番,效果倍增,同时能够授人以渔,让其门店在当地市场快速崛起。反观小软装企业的帮扶,更多还是委托第三方进行活动爆破,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帮扶策略。

但短视频的出现,极大地缩短了这种营销上的差距。

面对社交电商的汹涌来袭,不管是布局全屋定制、整装、整家的大品牌,还是小软装企业,都被放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各自摸着石头过河,谁能够率先过河,谁就能够瓜分更大的市场份额。

“线上营销和线下营销,其实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线下搞一场活动,只要前期经销商配合,邀约话术到位、礼品到位、优惠政策到位,再动员一些老客到场,就基本成功一半了。但线上就不一样的,它需要更多的内容来填充,不能光靠打折、返现这些简单粗暴的方式。尤其是在短视频如此泛滥的当下,想要出圈,就必须要有好的内容、好的视角”。谈起社交营销,有同行浅谈道。

确实,在讲究共情的社交氛围里,企业要想抢滩这块营销的新大陆,首先要有常态化的持续输出,通过更多维、更软性也更贴近消费者的方式,来潜移默化的去影响终端,从而促进成交;其次,则是用足够精准的内容,来与消费者达成共鸣。在这一点上,爱漫时就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同样是做窗帘,爱漫时另辟蹊径,别人一个劲地去讲工艺、讲垂感,它则更关注年轻人的睡眠,通过一系列的数据调研,证明年轻人的睡眠差,除去噪音还有光线等因素,从而推出了睡眠窗帘。再通过这样的产品故事,不断地去丰富线上内容,从频繁的短视频输出到不间断的直播,把线上线下活动进行有效结合,不仅在销量得到保障,品牌影响力也随之扩散,可谓是一举多得。

对于软装企业而言,社交营销确实是一块新大陆,但不能盲目、更不能凭借一厢热血就想去拥抱它。在行业进入极速的拐点之际,小软装企业更应该理智且有序地进行抢滩布局。不仅要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要多维度、多视角地去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使用场景,这样的社交营销才能够事半功倍。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