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净水陈瀚:2021年净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

03-30 新浪家居频道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80%的疾病和60%的儿童死亡都是水污染导致。水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饮水安全已成为政府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工程。2020年疫情“黑天鹅”更加强了国人对于饮水安全的重视。

通用净水总经理 陈瀚先生

  2021年3月24日,中国建博会(上海)开展首日,新浪家居就饮水安全及净水行业相关发展问题,与通用净水中国总经理陈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疫情催使健康家电备受关注

2021净水产业将继续保持换新增长

  提及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陈瀚表示,过去一年对于全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各行各业遭受发展阻力,但也再次引发了公众对健康隐患的担忧,健康类家电重视度再次提升。净水器作为最主要的健康家电同样分享到此次红利。”陈瀚告诉新浪家居,即使在2020年,中国净水行业在第三、第四季度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很多企业甚至能与2019年持平,有很多优良企业还有10-30%的增长。

  其中,对通用净水而言,过去一年在家用业务上更多的精力放在渠道建设与发展上,以线下经销商渠道发展为核心,在全国核心行政区建立完善的经销网络与高品质品牌门店,截至2020年12月,通用净水线下门店开设已超过200家,覆盖了全国22个省份。“可以说通用净水家用业务在2020年逆势发展,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在陈瀚看来,2021年净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同时,他也预测2021年-2022年,净水器换新比例将会有所提高,而这些都是“此次疫情对换新及新增所起到的较为积极的推动作用。”

让健康好水无处不在

通用净水携全系列GE商用和家用净水产品亮相展会

GE家用净水系列产品

GE商用净水系列产品

  而此次参加中国建博会(上海),通用净水亦携旗下全线新品亮相。访谈中,新浪家居了解到,通用净水此次参加上海建博会,带来了全系列的GE商用和家用净水产品,除了常见的反渗透RO机、全屋净/软水之外,还重点展示了全系列的纳滤净水机和全厨净水器。

  陈瀚表示,通用净水这次展示的全系列家用和商用纳滤机,均采用G+荷电纳滤技术,在纳滤膜的表面赋予了正、负电荷,在过滤掉重金属、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的同时,能保留适量的钾、钠、钙、镁、锌、硒、偏硅酸等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此外,在本次参展上通用净水还重点展示了GE全厨净水解决方案。陈瀚介绍,这也是通用净水场景化解决方案最重要的产品——“一台全厨净水器,能同时解决厨房直饮水和洗涮用水的需求,直饮水2L/min,洗涮用水8L/min,是厨房用水场景最好的选择。”

  据悉,本次建博会上,全新系列的GE商用产品系列也首次亮相,其中包括极雅立式直饮机、极畅商用直饮机、极聚公共制水主机以及极星壁挂式管线机等系列产品,并带来了行业内首台冰气泡水机……解决日常办公、学校、餐厅、机场、医院等各种场景的饮水需求,完美诠释了“让健康好水无处不在”的集团使命。

2021战略布局:B端+C端市场同发力

家用和商用业务双轮驱动

  前不久,通用净水刚刚拿到A轮的投资,提及2021年,通用净水会在哪些方面着力发展,陈瀚表示,此次获得以高成资本领投的千万级A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深化并加速商用净水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2021年通用净水的市场战略是在B端和C端市场同时发力,家用和商用业务双轮驱动。

  “好产品、好渠道、好服务”将是通用净水在策略上关注的三大重点。

  而在产品开发上,通用净水始终关注用户的需求痛点,利用科技赋能健康,给用户带来健康的饮水和用水。“产品开发上要创新,从安全的饮用水基础上做功能性和场景化的拓展,开发饮用热水和洗、漱用水的新型产品,创造客户价值。”

  渠道开发上,陈瀚坦言,由于净水还是一个需要消费者教育的行业,通用净水的渠道开发策略/营销模式将以线下经销商渠道为发展重心,注重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策略,形成线下专卖店和多渠道零售+网上内容沉淀推广和线上线下协同引流的协同发展方式,助力线下经销商拥抱数字化升级,最终形成线上线下协同的立体化渠道建设。

  众所周知,净水服务上,净水设备,特别是商用净水设备和家用全屋型的产品,售后定期的维护换滤材滤芯的服务很重要,加上新冠疫情后社会各界对饮水安全越加重视。因此,通用净水在加大力度建设渠道的同时,也会投入资源同步建设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努力实现“让健康好水无处不在”的美好愿景。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