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长治市·领绣专卖店负责人王敏

01-14 墙布 新浪家居频道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长治市领绣专卖店负责人王敏。

不甘现状 争强好胜

“转眼已经从事软装行业10年了,这10年的坚信终于得到了回报,一切仿佛都还在眼前。”王敏在采访前说了感触颇多,刚毕业的王敏参与社会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让她感到枯燥乏味,不甘现状的她选择辞职创业。王敏自小就很喜欢画画,但爱好与选择从来不具备必然性。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王敏接触到建材行业软装设计,这让她顿时起了兴趣,在亲友的帮助下,她在2011年开设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建材门店。从职场人变为生意人,一系列门店运营问题接踵而至,人手不足,运营管理模式不熟悉,门店客流稀少;她静下心来学习软装知识,商务运营等相关知识,渐渐地她的门店有了起色。

如今的王敏在与客户交谈之时,对业务能力的理解十分透彻,“我非常喜欢这一行,因为我喜欢画画,热爱设计。但是不想把事情搞砸我就得不停地努力学习。我之前从事经营的小门店让我学会很多行业的知识,现在就好很多了。”王敏与领绣的结缘,是在2012年的一次展会上,这是当王敏感到迷茫时的及时雨。

“但是当时壁纸相对来说是比较千篇一律的,感觉不是特别能满足终端客户的消费需求,我也一直也在寻找,到后来我在展会上看到领绣那一眼就被它们华丽的刺绣吸引了,属于东方元素的时尚感一定会引领潮流,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拿下了它的代理权。”在王敏的努力下,她的门店逐步扩大,团队数量也在日益增长。“工作生活虽累,但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客户的一句满意,就是我每天工作的动力”。

专业素养 严于律己及团队

签约了新的代理授权,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墙布对于市场认知度还尚未成熟,普遍的消费者对于家装了解还只是停留在墙纸、艺术漆的层面上,这对于转型后的王敏似乎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我在签约领绣前也考虑过市场认知的问题,的确它在当时并不是一个主流产品,不论从售卖还是讲解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压力,但这并不影响我想做好一家店的信心,说到这里我还是很自豪的,我团队中的家人们一直坚持不懈,一直都在努力。”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你进步,带着这份经验,她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团队。软装市场就像是一块蛋糕,谁都想在上面分得一杯羹,然而只有抓住细节的人、掌握顾客心理的人才能更容易地引领市场,“我们每一位客户进来我们这个店的时候都会要求导购一定要了解客户的需求,真正意义上去了解咱们客户是需要什么样的风格,或者什么样的年龄段,什么样的身份,只有这样才能为他们打造更贴合他们的居家风格,我们致力于为每一位顾客打造最舒适的家居环境,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领绣长治市专卖店目前配有6名骨干销售、1名室内设计师、2名售后服务人员以及10多名专业施工人员。服务是门店经营必不可少的一环,门店从售前、售中、售后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王敏介绍道,门店售前会为客户提供墙体墙面检测,即在施工之前,会检测贴墙布的墙面是否达标,不符合要求的我们会通知客户墙面情况及解决措施。售中,设计师会制定色彩搭配、款式搭配等多套方案,施工过程中更是注重细节,努力做到客户最满意的效果。售后是口碑的保障,贴完墙布后,门店会进行日常免费维护,如提供清洗、保养等服务。

以信念为支撑 荣获百大门店

“能多陪陪孩子是我最希望的。”王敏绝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工作,孩子是由其父母帮忙照看,在采访过程中她也表示如果有更多的空余时间,她都会选择留在家多陪陪孩子。“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们给我的支持,我也很感谢我团队中的小伙伴们,他们也是我的家人,工作了这么久是有压力,有打过退堂鼓的时候,但是一直都是信念支撑着我,看到店面每一位家人和客户欣慰的笑容,对咱们比较满意评价的时候,感觉这些都是值得的,特别自豪,由衷的自豪感。”

对于百大门店,王敏激动的说道:“获得百大门店的第一反应是意外和惊喜,我要更加努力,争取不辜负这块奖牌”。在她看来,百大门店除了对门店面积、营业额、团队、服务等因素的评估外,更看中的是门店对行业的影响力及引导力,在体量庞大的软装市场中,门店虽不过是一粒沙、一颗石,但星星之火方可燎原,更何况是具有强大市场影响力的门店。坚持自己的坚持,在把营业额提上后,王敏致力于打造优质团队,传递软装理念。

一个门店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团队,王敏坦言道:“团队在工作时努力工作,闲暇时会极力补充行业知识” 。就门店服务而言,她认为对待客户不仅是产品售卖,更重要的是理念的传输。她希望在客户购买完产品后能帮其协调全屋的色彩、配饰等要素,提升家居的审美与整体感,这样的工作方式也反作用于门店,使门店的签单率不断上升。领绣长治专卖店年销售额近900万,对于未来规划,王敏提到接下来门店将增加一个150平方米的前厅,月销售额争取突破千万。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