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无锡·乾庄专卖店负责人丁文科

2020-11-19 墙布 新浪家居频道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江苏省无锡市乾庄刺绣专卖店负责人丁文科。

独具慧眼开拓市场

2005年,丁文科在广东深圳做工艺品陈设的工作时,发现当时广东地区的软装市场非常火爆,“当时的深圳,100位设计师有90位是做软装的”,这么庞大的市场吸引了丁文科的注意,丁文科在不断探索软装市场的过程中发现,长三角地区相比珠三角地区的软装发展非常缓慢,当时长三角地区几乎没有形成软装概念,软装设计师极少,市场潜力极大,于是丁文科选择留在无锡进军软装行业。

创业初期总是充满艰辛的,丁文科先在无锡的一家软装门店做代理,在这里,他不断地汲取软装方面的知识,并且一步步地拓展无锡市场,“当时市场上没有成熟的软装案例,市场开拓出尤为困难”。2008年,丁文科代理的软装门店市值超过千万,门店面积也从过去的100多平方扩展到1000㎡,在拥有了充足的准备和成熟的经验后,丁文科提交离职申请,决定自己创业。

在创业过程中,丁文科发现无锡及长三角地区的软装风格不断在变化,从过去的美式欧式风格,逐渐转向现代风格,丁文科敏锐地感知到未来,新中式风格会成为流行风格,于是他将目光投向了展会,希望能够通过展会捕捉到具备新中式风格的软装企业。2016年深圳展,丁文科发现了一家独树一帜的企业——乾庄刺绣,“我一看到乾庄的产品就非常喜欢,但由于当时他们还在调研市场,并没有开始招商,我当年并没获得代理商资格”。2017年,乾庄刺绣开始正式招商,丁文科把握机会,与其签订了无锡地区独家代理的资格,与其他经销商不同的是,丁文科选择乾庄刺绣并不是仅仅补充一些新中式元素,而是选择经营一家完全由纯中式风格组成的乾庄刺绣专卖店。

身先士卒服务至上

从无到有,丁文科在创业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刚开始仅有一家80平的门店,到现在已经拥有5家门店,他的乾庄刺绣门店面积超过700㎡,门店内将新中式、中式、现代、简约等装饰风格汇聚其中。在门店经营中,团队的组建是非常重要的,丁文科在选择团队成员时,会优先选择对软装拥有梦想,有热情的人,因为他本身就具备这种素质,“一定要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份职业,才有动力始终坚持下去,才能将软装做到完美。”

丁文科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很多对软装行业充满梦想的员工,都被他培养成一家家门店的老板,散落在全国各地,为中国软装行业终端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目前,他的门店拥有20人,其中10%是行政人员,30%是设计师,其余都是推广市场的导购人员。丁文科不留余力地培育自己的团队,“很多员工在加入门店之前,对于销售技巧等方面一头雾水,我都是1对1的进行培训”。预约客户、设计方案、确认订单、售后服务等方面,丁文科都是身先士卒,他要求他的员工打开手机录音,一步一步地跟进学习,每一位员工都会培训半年以上,给与每一位员工充分的学习空间。在完成培训后,丁文科会对每一位员工进行业绩考核,每人每季度会拥有50到60万的销售业绩,完成与完不成都会有奖惩措施。在奖罚分明的监督政策下,丁文科门店的每一位成员都干劲十足,也正因如此,丁文科的门店业绩每一年都超过1000万。

丁文科认为,客户的消费体验至关重要,门店服务的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把关,“在施工结束后,我们会让客户填一个关于门店员工服务的回执单,会有非常满意,满意,一般等多个选项,我们要求每一位客户的回执单上都是非常满意,如果客户感觉到消费体验很差,拒填回执单的话,我是不会为我的员工结算工资的。”丁文科对于客户消费体验的态度是十分重视的,每一位客户的售前、售中、售后等环节都会得到最有力的保障,员工们深受他的影响,门店的服务质量首屈一指。在不断追求服务质量的同时,丁文科也认为门店获得乾庄刺绣的元素非常关键,优秀的新中式风格在市场上所向披靡,今年10月,丁文科的乾庄刺绣门店签单量超过60单,单值超过300万。

细心耕耘赢得百大

在追求事业的同时,丁文科还非常关心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即便工作十分繁忙,但他依然能够抽出时间陪伴家人,每年的年初和年底,他都会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享受生活。非淡泊勿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丁文科在软装行业10余年的打拼探索,在长江三角洲地区不断推广软装理念,并为行业培养非常多的软装人才,他的种种付出和贡献,当之无愧成为百大门店的一份子。“我想通过百大门店,通过新浪,将我们的门店面向全国。”希望百大门店的奖牌能够帮助丁文科在软装行业上坚定初心,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新的荣誉意味着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丁文科在采访时定下了明年的目标,“在今年我们上半年由于特殊原因落下了一些业绩,同时也借此机会静下心来好好思考如何更好地运营我们无锡乾庄这个大平台。”谈及团队,丁文科有位感叹,“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我们对团队每一个人要业绩翻番。”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