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探寻属于当代东方的生活艺术——璞素上海浦东空间全新开幕

2020-11-11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11月,正值璞素品牌成⽴九周年之际,璞素位于上海浦东船厂1862二楼的展厅空间经过全面调整升级,于入驻于此一年后全新开幕。从原先的600平扩展至1000余平,以更融合、更开放的态度,将璞素家具作品与意大利高端家具品牌Cassina、Poliform的作品相混搭,并同时呈现了十几位艺术家的画作、雕塑作品,突破中西藩篱,探寻属于当代东方的生活艺术。

  九年前,璞素在常熟路开设第一家展厅,开启家居设计品牌之旅,不断践行东方美学,借由一室,寻找中国人骨子里的温润天真、人文关怀、审美呈现、时代精神。那时候,“生活美学”四个字还只是一句口号,“美”还只是一个字眼,大家各自探索,从古今中外吸收养分。

  九年的时间里,璞素从常熟路空间到愚园路空间,再到进贤路空间,后来有了杭州展厅,以及浦东新空间。在此过程中,璞素更加明确家居设计的重点不止是“设计”,还有对“家”的理解和关怀。璞素不仅仅做家具,更着意东方家居空间的营造,探索形神兼备的生活方式。

  最早的常熟路展厅隐身闹市,天光洒落,空间不大,有着温暖的亲和力;从愚园路展厅开始,璞素开始更加关注艺术与家居的融合;进贤路空间,璞素有了更充足的空间来施展对中国当代文人家居美学的探索,传统与当代、艺术与生活,在这里举办画展,开设沙龙,不仅着眼于家具,也着眼于精神生活的富足。

  自从去年搬至船厂1862之后,璞素的着力点更在于融合古今、无问西东的真诚探索。而当下经过全面升级的浦东新空间,则更是璞素之美的综合呈现。家居何以艺术?艺术何以家居?艺术和生活如何兼容?中西设计如何融合?数年探索之后,答案就在浦东新空间。

  经过全新调整升级的展厅空间,以更融合、更开放的态度将璞素家具作品与意大利高端家居品牌Cassina、Poliform的作品相混搭,并同时呈现了十几位艺术家的画作、雕塑作品,突破中西藩篱,探寻属于当代东方的生活艺术。

  璞素师法深厚的古典文化,既取匠意,也要文心。大到空间装潢、家居陈列、艺术品择选,小到茶席、插花,一草一木俱有姿态,靠着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才能形成独具风雅的璞素之美,“美”才能成为风格。

  在璞素看来,家居,是生活本身,是我们以怎么样的姿态与境界生活。

  关于 璞素 

  2011年创立于上海的文人家居品牌「璞素」, 涵义自《庄子•天道篇》:“朴素,而天下莫能与 之争美”。回溯文人生活经典,并结合现代居 住空间,以原创家具为载体,诠释风雅东方美学,继承与开创文人家居生活方式之新解。 

  家具大多采用珍贵红木制作,传承古老智慧的传统榫卯工艺,苏工精作,匠心独具。赏用之余,可长伴一生。并提供更富美学价值、更有前瞻性的家居生活解决方案,与美相处,长久浸润。 

  于今时今日,探索富有时代精神的东方生活方式,创造本真隽永的璞素之美。

  关于 陈燕飞

  陈燕飞,设计师,上海「璞素」文人家居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平面艺术设计专业。 先后在广州南方报业集团,上海外滩画报,家居廊杂志等各大媒体集团担任艺术总监职位。2011年创建“璞素”,并开始一系列家具和室内设计工作。 

  陈燕飞从小即浸染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中,大学时代受日本现代书法影响,从此慢慢建立起一套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审美观,并积极尝试将这种审美观融合到他的设计作品当中去。收藏研究中国明式家具长达10年之后,创建文 人家居品牌——璞素,亦在这个品牌当中尝试打造一种全新的具有当代文人气息的家居美学。

  璞素 实体店地址

  璞素(上海浦东店)

  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1777号船厂1862二层 

  021-34619855

  璞素 (杭州西湖店)近期开业

  杭州市西湖区阔石板路72号楼

  0571-86728813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