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重庆·居然之家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陈雯

2020-11-05 墙布 新浪家居频道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重庆市爱漫时居然之家店负责人陈雯。

“虽然年轻,但也入行七年。”身为95后的陈雯,年轻往往是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但当你与她交谈过后,才会发现原来年纪与见识有时候并不是完全成正比的。

从小耳濡目染 埋下命运种子

午休时分,面对时常进店光顾的顾客,原本还在休息的陈雯会立刻调整状态,拿出十分饱满的热情上前接待。面对左右摇摆比较犹豫的客户,陈雯始终不急不躁转而很耐心地站在客户角度,帮助他们挑选自己心仪的产品,有时,碰到十分心急的客户,陈雯也会拿出自己专业的一面,认真帮助客户分析产品优劣,确保他们能够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与客户交谈之时,陈雯往往表现出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冷静。对于这一困惑,陈雯些许腼腆地回答,“虽然比较年轻吧,但是真正算起来,自己也入行有七年了。”难以想象,不过25岁就已经从事软装行业七年?原来在陈雯四岁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已经从事这一行了,所以如今的选择可能也与母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起初,陈雯并没有表现出很多的兴趣,只是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和母亲聊一些软装知识,所以对于陈雯而言,软装行业是一片既陌生又熟悉的领域。毕业后的陈雯也并没有立即选择入行,而是在广电工作了一段时间。可人生就是这么奇妙,陈雯在工作了一年之后还是告别岗位,选择回去帮母亲打理店面,久而久之,陈雯渐渐发现,“我自己慢慢喜欢上这一行了,直到现在,我觉得它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时间是有魔力的存在,可能你会惊叹它的摧枯拉朽,但更多的是感叹其润物而细无声。陈雯同样没有预想过自己会从事和母亲一样的行业,但这个种子或许早已埋下,可能在年幼时,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也可能在母亲耳濡目染之下早已默默萌芽,直至今日,开始茁壮成长。

谦虚进学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不同于其他人,陈雯从小跟随在母亲身边,对于这一行早已有了基本的了解,这是一种天然优势,但却并不值得骄傲。

回想起自己刚开始接待客户的时候,陈雯也有少许难为情,“记得当时母亲去参加深圳展会,只有我自己在重庆负责帮忙,然后接待了一组客户,当时总价是在5800,我至今还记得很清楚,到了晚上那个计算机看上去只有5千,于是我在单子上就写了一个5千,结果第二天再次核算时发现是5800,我当时心里一下就落空了,不知道该怎么去跟客户解释。我母亲就告诉我尽可能商量,如果能接受肯定是好的,如果不能接受,这个教训就要自己买单。”母亲的回应也让慌乱的陈雯快速镇定下来,于是想尽办法要挽回损失,但是客户不能理解,认为落墨成据。虽然陈雯最后没能征得客户的谅解,但是也没有直言放弃,而是真挚地说,“行,刘老师这个单子我做了,但是我也确实没有挣什么,也希望您今后能给我多带一些客户。”慢慢地直到现在,陈雯已然和当时的客户成了多年的朋友。

因为有母亲在旁做榜样,陈雯明白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谦虚进学,脚踏实地是陈雯能够想到的方式,于是她为了快速成长起来,曾经花费了很长时间去全国各地参加展会,更加深入地学习专业软装知识。在日后的经营中,陈雯也始终保持着学习的态度,十分愿意听取他人给予的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陈雯坦言,“我性子比较直接,有时候说话比较直白,所以有些客户就会觉得服务态度不怎么好。遇到问题,我第一反映是怎么去解决,就会很直白地跟客户说,但客户可能在第一时间更想要是你的道歉,我就觉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

在这方面,爱漫时的区域招商经理曾给到陈雯很多帮助,“相比我比较直接的性格,他是一个很热情的人,说话又很和蔼,在跟他聊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客户和厂家的关系,更像是水和鱼,共生共息,我觉得从他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所以就逐渐了解爱漫时这个品牌,后来就一步一步到现在这个店。”

服务以人为本 团队合作默契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对于一个门店来说宣传层面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硬实力”。今年门店在陈雯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完成了年销售400万的好成绩,面对这一成绩,陈雯和我们分享了以服务为基础,以质量为根本的理念。“如果相比其他家你更能用心地去倾听客户的需求,比如对颜色上的喜好,然后再来给他搭配相应的一些产品,其实中间是很流畅的,至于质量,品牌方面肯定是把关的,这个我不担心,接下来就是做好服务本身就行了,这个是最重要的。”

正是因为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所以多年下来陈雯也与很多客户处成了朋友,“当时要去客户家里了解一下基本信息,但是我和母亲以及安装师傅都去了,客户很惊讶以为只会我一个人来,结果来了三个人,我也表示既然来了,肯定把安装师傅带来给出专业的建议,能不能做是一回事,但是态度要端正,让人觉得你是在用心为我服务。”果然陈雯真诚的服务也换来了客户的信任,时间转眼四年了,陈雯现在也一直与客户保持着联系,碰到节日都会互相问候。

为了更好地贯彻这一理念。陈雯目前打造的团队更似一个稳定的“三角形”,处于最顶端的是服务,两边是加工和售后,“因为客户刚到店里对产品是不了解的,最开始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你的一杯水甚至一句问候都会影响最后的成交,包括后续的加工安装环节,比如师傅上门量尺寸的态度,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好的团队离不开平时的努力训练,在与团队相处的过程中,陈雯经常扮演领头羊以及赶羊人的角色,“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我必须要把控一个整体的方向,因为员工是没有计划的,对于每天工作我必须要提前部署,包括产品上线、装修时间等,其次就是鞭策,我始终觉得只有在鞭策自己的同时才能鞭策他们,如果我自己不能以身作则或者说在一件事情上没有答案或方向,是必然不能很好带领他们的。”

荣获百大门店 冲刺新的目标

听到入选百大门店的消息,陈雯第一个反应是很激动开心,但接下来有一点惆怅。“首先入选百大门店,这是集体的荣誉,是客户和市场对我们的一种认可与支持,同时让我惆怅的是下一步应该怎样进一步提高,如何让客户觉得我们是在与时俱进的,未来我更想传递给客户的是一种美学的享受,一种生活理念的改变。”

新的荣誉意味着更高的追求,对于门店未来规划和目标,陈雯表示,“如果要用数字来形容,希望明年业绩能达到600万以上,因为现在爱漫时线上、线下都有做推广,宣传力度很大,作为门店更应该追上品牌的步伐。”受疫情影响,最终结果可能会有些许浮动,但是陈雯也十分坚定,“一旦决定一件事,就一定会把它做好,下一个目标是600万,相信在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比如现今很火的直播卖货方式,我也是十分愿意尝试的,不论是团队管理还是渠道拓展,都会有一个更进一步的方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