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利董事长林以钦:全力以赴 蒂造大商

2020-09-21 墙布 新浪家居频道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黄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利剑行动 蒂造大商”2020柏克利倍速盈利系统招商峰会。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柏克利董事长林以钦接受采访,林总您好,首先我们发现会议还未开始,现场经销商的情绪已经非常高涨,面对参会者的高度期待,作为品牌创始人与董事长,置身现场,您此刻的感受是什么?

【林以钦】:一直以来不管是曾经的真蒂还是现在的柏克利,双方在邀约以及举办活动这一块,都是比较擅长的。截止目前,我们举办的活动中参会人数1300人是最多的,包括这次招商会的邀约也是这样。我们提前一周邀约就达到了1000人,真正实际邀约时间也就8天左右,后面一周我们就没有邀约了。因为当时制定的目标已经完成,所以就决定停止邀约,主要是担心安全和其他方面,毕竟做活动的责任和压力也都是蛮大的,三五百人的活动我觉得很轻松,但是过千人的时候会担心有安全隐患。比如说这次活动我们分上午和下午两部分,上午先从活动的三个酒店派20辆大巴送到上海柏克利运营中心参观,然后再组织人员送回到酒店。参观、邀约、组织会务、接待、办入住等对我们来讲应该说已经驾轻就熟了,最终也形成了我们自己公司内部关于举办活动的一些标准化的东西。

说实话,我对柏克利的未来是充满信心的!这么短的时间邀约到这么多的客户,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其实很多人觉得邀约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讲我一直有这个信心能够把控人数,而且自始至终告诉团队只要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就一定能够成功。事实证明也是这样,如果我们继续邀约的话,过1500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尤其是就像您说的,看到现场的经销商都这么充满信心,我内心更加坚定了最初的决心,我要一如既往的相信柏克利,一如既往的相信经销商。

【新浪记者】:本次招商会盛况空前,活动发起后预约人次就已突破千人,您认为能吸引那么多人来,柏克利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林以钦】:我觉得柏克利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我们有最好的设计,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做开发,做原创,做设计,应该说在整个行业来讲我们的投入成本是最大的。同时,我们在推广这一块的投入也是非常大的,千万个网点的广告已经全面开启,包括我们也经常组织经销商活动、培训,旅游等,回馈他们最大的诚意。应该说整个柏克利会继续延续真蒂的传统和模式,在真蒂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更系统化,更标准化,更科学。

【新浪记者】:2020是柏克利的品牌发力年,签约港台巨星,运营中心迁至上海等一系列动作为品牌赢得了更多的关注,这一系列举动的出发点是什么,想要释放怎样的品牌动向?

【林以钦】:其实是在年前就签了的,所有的费用也都在过年前就付掉了,没想到支付几天之后疫情就全面爆发。选择他是因为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社会公益,都收到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其次他的形象气质与柏克利品牌非常契合,因此我们希望借助天王的影响力,为品牌发展再上一个阶梯。虽然,疫情使整个时间线都发生变化,但我觉得没关系。原有体系内已经有200多家的基础使用代言人的肖像做来推广和宣传,对经销商来说我觉得这是实实在在的赋能。本身我们作为品牌商就应该要给予加盟商更多的支持,出发点一定要是为了经销商而努力。

我个人很喜欢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我也是很有信心的。上海是我们20年前开始的地方,我们已经适应在上海的这种生活方式,环境、节奏等,可以说是已经把上海当成自己的家乡。另外柏克利回到上海,主要是想提高服务、培训、招聘等全面素质,毕竟上海汇集了全国更多的尖端人才,我们要做好经销商服务,就一定要有配套的服务,因此需要完善整个团队的体系,需要各种的人才、团队的加入,这样一来选择上海就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这里相当国际化,选择把柏克利运营中心搬回上海,我觉得这是随着柏克利现阶段发展的趋势而做出的选择。

【新浪记者】:一直在听柏克利强调柏克利软装,柏克利世界,柏克利未来,但行业内也有相当一部分企业认为,只有深耕一件事情,才能把这一件事情真正做好。这似乎听起来与柏克利做整体软装是概念是相悖的,您是如何看待这样的不同的呢?

【林以钦】:两年前我在行业组织的活动里就已经发声:单品类是没有未来的。当时也有人反驳,也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没有对错。但是我坚信未来,特别是在目前软装体系里的产品,单一品类绝对没有未来。我们去年第一场招商会的主题是“预知未来”,当时我们在整个招商的主题演讲中就提到了一点就是单品类是没有未来的。围绕着这个主题,我们得出不仅单一品类没有未来的,单一模式也是没有未来的。所以说我觉得不管是墙布还是窗帘,除非说有了一定的基数,比如一个亿或者两三个亿,那么我觉得他做好单品类是没有问题的。

【新浪记者】:刚才聊到这点,其实反方向想也挺有意思的,一些实力不太够的企业也在做整体软装,也在做融合,甚至没有自己工厂的也在做整体软装,而且噱头都弄的很大。这样的问题也值得我们思考,您是怎么看待这样的现象的?

【林以钦】:我觉得要做一件事情还是需要有一个精准的产品体系定位,将来所谓的做软装绝对不是墙布加窗帘,除了软装以外甚至整体家具都可能会加入进来,一些板式家具、橱柜、衣柜等可能都会结合。我认为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样投入产出就会形成一定的比例,如果不是正确的时间,只是想要做这么一件事情,可能投入跟产出就不成正比。

我觉得要多品类横向发展,最起码自己主营的产品是在某一块领域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不管是业绩还是知名度肯定是某一领域的佼佼者。拥有这些以后再加入一些横向的发展,慢慢去尝试。如果连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都没有,就开始做加法,我个人还是打很大的问号。要想做多品类,最起码某一个品类自己是能做得好的,才可能复制,这是我的想法。

【新浪记者】: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利剑行动·蒂造大商”,对于这个主题您是怎样理解的?

【林以钦】:从字面上看我们确实是把真蒂、柏克利的名字结合在一起了,但并不是因为名字结合在一起才做这样的一件事情,其实背后是跟我们之前的主题有相关性的,包括我们自己团队内部想要组建大商体系等。只要你具备我们大商的标准,我们愿意投入更多,这绝对不是3万5万的支持,可能会有更多资金的注入,包括资源的投入。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商去带动经销商队伍,作出一些榜样。这是我们的初衷,我们也愿意投入,而且会全面支持支援我们的经销商。因为大商毕竟是双向的,收获大肯定也是要有大的投入,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这一次主题的意义所在。如果你具备这样的条件,你对柏克利有信心,反过来我们通过了解、考察顺利通过后,我们也愿意陪着你一起共同成长。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初心心,蒂造大商不仅仅是喊口号,而是我们实际已经在做的事情。

【新浪记者】:期待这一波刚刚加入柏克利的全新家人们未来能够成为大商,能够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经销商代表,非常感谢林总接受今天的采访,谢谢!

【林以钦】:感谢新浪家居一直以来对柏克利的关注和报道,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