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东方董事长董德茂:初心不改 坚持你的坚持

2020-08-09 墙布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8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品牌突围战”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新浪记者代洋帆,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锦绣东方的董事长董德茂接受采访,董总您好,首先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您的品牌,并谈谈锦绣东方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哪些方面?

【董德茂】:锦绣东方成立10年,我们致力于做一个产品,一个风格。一个产品主要以素色为主,一个风格是新中式风格。我比较简单,也喜欢做简单的事情,我本身对中国传统的文化比较感兴趣,于是就将我的产品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尽量让产品将中国传统文化表达出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怀让我在10年间只做了这一件事情。我的坚持可能就是我们品牌的优势所在,中华文化的彰显,更加增强了品牌的积淀。

【新浪记者】:这次展会,您带来了哪些新品呢?具体是怎样的表现方式?

【董德茂】:这10年来,消费者对锦绣东方还是比较认可。我们每年的深圳展会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同样的面积,但每次的表现手法都不一样的。今年带来的产品中传统的东西偏多一点,我这次带来的是有传统文化的手绘作品,把山水、兰花等因素用手绘的方式表现出来。另一个是我们品牌擅长用的单色布,就是素色的东西把传统文化和现代的文化相结合。今年我们将鎏金工艺赋予到产品当中,即蕴含了传统文化,又具有一种现代的气息。我们目前有两种产品,一个产品是把传统的一种鎏金工艺及传统的工具运用到我们新的产品当中。另一个就是把我们传统手绘、山水、书法运用到新产品当中。在产品表现中,既重温了我们传统的民族文化,又走进了现代人具有的新的形式当中。

【新浪记者】:在这次展会中,您的心理预期是怎样的?截止到现在进程怎么样?

【董德茂】:实际上这次展会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从这两天观察的人数来看,人数不少,就是说从我们下单的情况来看,应该说还可以。但是与所期望的跟过去来比是有欠缺的地方,但是我们在来之前就有一个心理的预期,这个预期我们还是达到了。实际上来参展的这些客户,都是我们忠实的客户,这两天我看了一下,大家能集中到这个地方来观展,其实他们内心也希望来寻找一些机会,看一些好的产品。我还跟他们调侃一下,我说大家都是冒着生命风险过来的,这说明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是很大的,都是我的铁杆粉丝。

【新浪记者】:品牌下半年会把重点放在哪些方面呢?

【董德茂】:我们通过这次的展会,了解了客户的需求,我们根据当下的特殊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与布局。比方说,我们今天晚上7点有线上直播,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有很多的客户没有来到现场,我们希望通过直播把展会的一些好的产品带给他们,让他们在特定的氛围下、特定的环境下能有所得。以后我们也在平时跟客户沟通的过程当中,根据他们的一些需求去开发一些适合他们的产品。我们也希望这次展会之后,通过点对点,就是通过手机的电话和微信跟客户进行沟通,把他们的信息传递给我,把我的产品,把我的想法传递给他。

【新浪记者】:在今天特殊的情况下,您认为行业该怎么做才能达到突围的效果? 

【董德茂】:危机,有危就有机。首先,我们传统的东西在我们这次的疫情当中是需要改变的,线上线下打通。其次,突破自己,现在我们的市场不缺少产品,缺少的是什么呢?缺少怎样把这个产品做得更有内涵,因为有内涵的东西才能长远,我们传统的文化有五千年文化,为什么五千年文化能流传下来?实际上它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当我们做出有灵魂的产品,给这个产品赋予生命,拿现在的话就是说把产品做得有内涵、有故事,这个是要下一番功夫的,这也是我坚持10年做锦绣东方,用一个产品做一个风格,坚持10年下来的一个原因。

中国传统的文化博大精深,你基于其中的一点就足够我用了,你把传统的文化融入到我的产品当中,让我的客户充分体会到它的魅力所在,你这样才能突破自己。实际上像我们东方专注单色布,做一个产品、做一个风格,在整个市场,可以讲在我们这个圈子里面能坚持10年的只有我们一家。我记得5年前做新中式风格一窝蜂的上来很多,但是这两年几乎都不存在了,只能说我是坚持下来了,实际上还是做有内涵的东西才能突破自己,人云亦云是不可行的。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的分享,谢谢!

【董德茂】: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