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设计出好的家纺创意

2014-08-04 家纺 新浪家居

  在商品设计之先,先去发现并策划出这样一个产品概念,家纺设计师得拥有丰富的生活经验与阅历,当然,是要跟自身产品消费层相适应和匹配的,家饰品的设计师,他们自己热爱生活,关心家居布置,在世界各地行走,发现一些更好的创意与元素。

 

如何才能设计出好的家纺创意

 

  如果没有很好的文化功底,拥有再好的“套路”也只是表面的、没生命的。童装设计师之路能走多远、走多好,就要看你的“底子”有多深、有多厚。其实,每个行业到最后归根到底“斗”的还是“文化功底”,既然这么重要,那么应该怎么学?学什么呢?

  一、学习的途径;除了传统到校园、培训机构学习、进修外,还可以自己制订自学计划博览群书及通过很多现代媒介学习,如专业网络、杂志、报纸及电视专题等等。有条件的城市可经常到美术馆欣赏高雅的艺术品和到相关的大学享受“免费的午餐”——听各种相关的专题讲座及参与各种论坛等活动。

  二、学习的内容;一方面是大众文化功底的积累,一方面是专业文化功底的加深,还有专业技能的不断提高。

  1、大众文化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多了解学习文科方向的天文、地理、政治、哲学、宗教、风土人情等等。这些文化根据自己对设计的理解深入程度不同作用也不同,例如从哲学的矛盾、虚实来理解设计的表达方式;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来感悟风格定位、系列设计;从天空奥妙的猎奇作为图案的构思等等。

  2、专业文化顾名思义就是自己从事专业范围所涉及的科目文化。为什么说加深?因为一般从事此行的设计师接受过不同的专业教育,但随着竞争的加剧,行业的高速发展,对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就要不断的加深自己专业文化功底来应付对专业越来越精的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要重新审视一下各种艺术史、设计史、服装史,从中再挖掘一些元素出来。也需要思考前辈对色彩、材质、结构、图案等多年经验所总结的现代设计书,借鉴、归纳为己用。同时也要关注各种流行网络、杂志、报纸以及电视流行专题节目等,让自己紧跟潮流。更要不断的理论总结,引导下一步实践,让自己不断的飞跃。

  3、专业技能主要是配合设计所需要的技术才能。好的设计师不单是很好的艺术家,同时也是很好的“工艺师”。为了满足童装丰富、多变的设计语言,不断的有新的工艺技术设备出现,有时虽不用亲自操作,但掌握的更多,设计表达就更顺畅,发挥的就更好。还有对尺寸、版型、车缝工艺的不断学习、探讨和电脑软件操作熟悉程度的不断提高对设计效果的表达也直接起影响。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